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召开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校主页   点击量:

    3月9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在西土城路校区召开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主持会议。

    吴建伟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分解任务,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符合要求。要增强危机忧患意识,以勇于创新的决心、敢于碰硬的勇气直面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解决学校发展的问题、破解发展的瓶颈、增强发展的动力、激发发展的活力。

    吴建伟同志强调,要认真梳理问题,以严肃诚恳的态度直面问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镜自查,坚决破除“与己无关”的麻木心态;要坚定信心,不可失掉锐气,更不能垂头丧气;要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消极应付”的过关心态,盯紧问题、见成效,坚决整改到底。

    吴建伟同志强调,要绷紧时间轴,把握节奏,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将各项举措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要敢于动真碰硬,压实责任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分管校领导抓主责单位的责任传导机制;要画好同心圆,把巡视“后半篇文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强化统筹联动,以科  学系统的方法提高整改质量,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为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部署会上,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整改主责部门发放《整改任务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中央部署、对照部党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抢抓进度,把控好节奏,扎实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确保防范风险与整改工作相互促进、同向发力。徐坤同志最后强调,要抢抓机遇,统筹谋划,着眼未来,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巡视整改契机,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等国家高精尖缺领域,有组织地开展跨学科、跨领域重大项目研究,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聚焦“硬科技”领域的协同攻关,打造北邮新一轮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弯道超车”,为北邮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校教育教学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详见: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召开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公开网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