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关于举办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后勤处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相关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活动号召,落实绿色校园建设的理念与思路,促进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节能降耗,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结合我校实际现状,后勤处决定在全校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师生

二、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1日- 6月16日

三、活动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沙河校区

四、活动内容

(一)节能宣传周开幕式

间:2018年6月11日 15:00

点:西土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厅

题: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幕式暨节能主题专家讲座

参加人员:各学院、研究院负责实验室能源管理工作的老师、各班级生活委员。请各学院、研究院于6月10前将参会名单反馈至邮箱nyjgzx@126.com。

(二)北邮熄灯一小时活动

时间:2018年6月12日晚20:30-21:30

参与对象:学生三公寓北面宿舍

活动内容:需要部分宿舍在本时段配合开灯或关灯,在楼体外观形成“节能”、“蓝天”字样。后勤处将于该时间段在操场组织趣味活动,参与活动的宿舍同学可前往操场参与比赛,赢取奖品。

(三)线上节能答题活动

间:2018年6月11日- 6月15日

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参加方法:师生可以通过扫描线上节能答题二维码链接参加答题活动,活动共设置10题,答题结束排名前50的师生可获得后勤处准备的精美奖品。

节能答题二维码.png

(四)节能课题征集活动

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课题研究时间:2018年6月- 2018年9月

参加方法:参与的同学可采取个人申报或由不超过5人组成的团队集体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申报者需自行联系课题导师。申报者需结合生活实际,从当代大学生的角度出发,参考已给题目(见附件二),在节能意识推广、节能技术普及、节能管理、节能降耗等方面进行自主选题,并于6月16日之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并命名为“节能小课题+课题负责人姓名+课题名称”,发送至邮箱nyjgzx@126.com。

课题支持:后勤处将于6月下旬前完成课题立项工作,原则上立项课题不超过10项。并组织课题研究专题辅导交流会,根据申报者的课题方向联系企业导师,帮助课题组作出更加深入且符合行业现状的研究。同时,后勤处为课题小组提供上限为1000元的研究经费支持,如申报者的课题研究对我校节能工作有突出意义的可突破上限。后勤处将于10月上旬对所有课题进行结项审核,对优秀课题成果进行奖励。所有通过结题审核的同学均可获得由教务处认定的创新学分。

四、 联系人

联系人:万亭兰、黄金秋

联系电话:62282896、62283673


后勤处    

2018年6月6日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公开网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