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教育部正式批复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北邮新闻网   点击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之际,我校与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海南联合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以下简称海南学院)获教育部正式批复。

 我校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有着18年合作办学历史,两校在国内最早探索“4+0”办学模式;最早创立交叉学科复合型专业的合作办学;最早实现学生中外双学籍注册;最早引入英国教育质量评估与认证体系。为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发展探索了办学标准、运行规则和实践经验。此次两校联合申请共建海南学院,是在18年来坚实合作的基础上,再次将各自优势学科强强联合。学院计划开设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字媒体技术、智能医学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年招生规模为300人。

 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海南办学是学校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历史使命。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海南办学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专题研讨海南办学方案,高效推动机构申请工作和办学筹备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坤分别赴海南实地考察调研,并受到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会见,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办学方案得到了沈书记高度肯定。

 未来,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支持海南办学,打造北京、海南、伦敦“两国三地”联动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努力把海南学院建设成为立足海南,辐射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以赴为推进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贡献北邮力量。

吴建伟书记、徐坤校长带队赴海南考察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会见吴建伟书记、徐坤校长一行

学校与海南省教育厅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学校顺利通过海南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答辩

学校与教育部国际司和海南省教育厅联合召开海南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徐坤校长参加教育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第五次省部会商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

详见: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教育部正式批复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公开网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