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量:

申请新增博士硕士一级学科与专业学位类别(以下简称“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学校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体现学科特色和优势、提高人才培养层次的重要途径。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2号)和《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申请新增博士硕士一级学科与专业学位类别工作方案》(校研发[2020]32号),学校将开展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工作,为切实做好我校本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一)紧密围绕国家和北京市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发展定位与发展现状,着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加快发展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优先新增我校重点发展领域、空白领域和亟需领域的学位点授权。

(二)严格遵守国家和北京市各项纪律规定,实事求是地填写申报材料,规范申报和审核工作过程。

(三)强化质量,促进改革和促进建设。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须严格按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执行,学校将以开展学位点审核工作为契机,对学位点建设工作进行全校层面的全面梳理、挖掘与规划,明晰不足与短板,促进学位点建设的改革与完善。

二、审核范围及方式

(一) 本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包括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新增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二)申报采取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校外专家评议、研究生院审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校务会批准的方式进行。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位授权点认真填写申报材料,提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校外专家评议后,于10月23日前提交研究生院(具体要求见附件1)。申报材料须满足以下要求:

(一)申请新增学位授权点学院须提交《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或《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见附件2、附件3、附件4)。简况表中的各项数据应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见附件5)。

(二)各学院须提交现有学位授权点《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6)。

以上材料电子版应于10月23日17点前发送至邮箱linlinyang@bupt.edu.cn,纸质版由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教一楼427房间。

四、重要提醒

(一)申请新增的各一级学科与现有一级学科授权点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不能重复,申请新增的各专业学位类别及现有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骨干教师不能重复。

(二)所有申报材料不得有涉密内容,涉密内容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保密规定进行脱密处理,直至可公开使用。

  联系人:杨琳琳

  联系电话:62282667

  邮箱:linlinyang@bupt.edu.cn

附件:1、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申请新增博士硕士一级学与

专业学位类别工作方案

2.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

3.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

4.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

5.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年)

6.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16日


详见: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公开网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