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12  来源:   点击量:

关于做好2013年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

教财司函〔2014〕337号

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规范2013年决算公开工作,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财〔2012〕4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财函〔2013〕96号)等规定,现就2013年决算公开工作通知如下:

一、公开主体

部属高校是学校决算公开的主体。各部属高校应当按照《决定》精神、《信息公开条例》及两个通知的规定,履行决算公开的责任和义务,保证决算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并做好决算公开后的解释说明工作。教育部财务司将加强对部属高校决算公开的业务指导,并委托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开展核查工作。

二、公开时间及形式

部属高校应当在教育部批复部门决算后,原则上集中在2014年8月7日的工作时间公开。形式上应通过学校门户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

三、公开内容

部属高校公开的决算内容主要包括:

(一)决算表格

部属高校应当公开4张表格,即《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上述表格应当全部细化公开至项级科目。

(二)文字说明

为便于社会公众理解,在公开上述表格的同时,要附文字说明。主要包括:学校基本情况、当年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数据分析、专业名词解释等。公开内容的顺序为:学校基本情况、决算表格、决算报表说明、专业名词解释(公开参考模板详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部属高校要提前做好部门决算公开的准备工作,按照规定制定本单位决算公开的表格,拟定有关文字说明,依法履行保密审查程序,在约定时间发布到学校门户网站。

对部门决算公开可能出现的问题,部属高校要事先做好解读的工作预案。在公开过程中,要密切关注舆情反应,及时解疑释惑。重大舆情,要与教育部财务司及时沟通。

附件:2013年决算公开参考模板

教育部财务司

2014年7月2日

抄送: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公开网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