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和硕博连读复试细则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   点击量: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关于做好2022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初复试、复试招生办法》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要求:

详见北邮研招网站:https://yzb.bupt.edu.cn/的《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初复试、复试招生办法》

二.复试名单、复试安排、复试成绩查询:

请登录https://smp.bupt.edu.cn查看。

三.调剂原则:

1、调剂对象

(1)达到我校2022年公开招考博士生初试合格标准,但未被报考导师录取的考生。

(2)复试合格的硕博连读考生。

2、调剂原则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拟调入学院制定的调剂录取政策。

四.复试方式:

1、公开招考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

2、硕博连读复试采取线下复试方式;

3、复试时间:4月下旬,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五.复试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政治思想素质、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心理测试等。

六.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公开报考考生的入学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初试权重(50%)+复试成绩×复试权重(50%)。

3.硕博连读学生的入学总成绩=复试成绩

七、考生如对复试工作有异议,可向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申请复议,接到投诉和申诉后,复试领导小组将进行调查,并在五个工作日内予以反馈。

1.学院受理投诉电话:010-62282173,办公地址:教四-133副院长室;

2.学校受理考生投诉的电话:010-62285173

3.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10-62281998

八、录取工作

根据当年各专业招生名额,依据入学总成绩从高到低,结合心理测试结果、政治思想面试和身体健康状况拟定录取名单。

九、本细则由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制定并负责解释。

十、本细则未尽事宜,将参照《北京邮电大学关于做好2022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和《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初复试、复试招生办法》中的相关政策或办法予以执行。

十一、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2022422




详见: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和硕博连读复试细则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公开网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