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和硕博连读录取细则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点击量:

根据《2021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和硕博连读录取方案》和《2021年硕博连读和公开招考博士生调剂录取工作安排》,制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和硕博连读录取细则如下:

一、公开招考初试合格标准

单科不低于35分,总分不限。

二、调剂原则及流程

1、调剂对象

(1)达到我校2021年公开招考博士生初试合格标准,但未被报考导师录取的考生。

(2)复试合格的硕博连读考生。

2、调剂原则

我院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博士生参加调剂复试。

3、调剂流程

(1)考生填写附件1《2021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调剂登记表》,将电子版发送至拟调剂导师邮箱或将纸质版交给导师,导师同意该生复试后将考生调剂表移交学院教务科。

(2)调剂考生在拟接收导师处重新复试,复试要求不变。

三、录取原则

1、入学总成绩核算标准

公开招考考生入学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初试权重+复试成绩×复试权重,其中:初试权重为50%,复试权重为50%;硕博连读学生入学总成绩=复试成绩。

2、公开招考博士生初试单科成绩低于35分,公开招考博士生和硕博连读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心理测试采用远程网上方式,未参加的考生不予录取,测试网址:http://psychology.bupt.edu.cn/。具体流程请下载查看《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研究生复试学生心理测量操作步骤》

5、根据各研究方向的招生计划,依据入学总成绩,并结合心理测试结果、政治审核择优拟定录取名单。

四、其他

一旦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或者发现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详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和硕博连读录取细则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公开网 © 2019